Press the advertisement

Friday, March 30, 2012

31032012-结婚,不结婚?


不知道怎么开始这个话题,我跟他,讨论到了结婚。他说他正在很努力的想办法赚钱,因为他要娶我。



身边的朋友都会说:“我们才二十一岁,离结婚还远的呢。” 或者:“我还没找到生命中对的人。” 再来:“哎哟,还没玩够,我也不一定会跟现在这个他/她结婚,谈论这个还早呢。”



的确,对二十一岁的我们来说,结婚或许真的太早了。甚至有时候我自己也会认为,既然还有那么久,那为什么要让这些未来的事情来困扰着我?但是,我突然醒觉,其实时间真的可以过得很快。或许现在的我们才二十一还没二十二,可能一眨眼,你已经三十岁了,就像我总是觉得昨天的我其实是十六岁的。



那一天,我问了家里那个比我老比我妈年轻的那个女人:“你怎么还不结婚?”  “还没存够钱买房子,结什么结?” 她不以为然地回答我。也对,没有房子怎么结婚?在这个时候,钱就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。电视剧里的情人总是说结婚就结婚,假的,怎么可能完全没有计划的就结婚?房子,车子,浪漫的求婚,梦幻的婚礼,聘金,样样都是钱,所以没钱就不能结婚。抓着这个重点,我就觉得,其实如果现在有个很好的伴侣,即使只有二十一岁,开始计划结婚就没有错了。



长辈们总说找男朋友呢,一定要找比自己年长的,这样一来女生总是比男生早衰,如果找同年纪的男生当伴侣,会看起来比他老,如果别人问是不是跟姐姐逛街,我会不能接受。二来男朋友毕业后打拼个一年半载,事业有了基础,等我毕业后出来工作不用很长的一段时间就可以嫁人当少奶奶。再来呢,男生三十才是正值大展拳脚的时刻,三十结婚刚刚好,女人呢,三十岁结婚?不嫌迟都怕当高龄产妇。很不幸的,我的他不巧的与我同年。





不害臊的,我总是幻想着自己早日嫁出去,以后和女儿出去时,碰到朋友他们会以为我们是两姐妹。所以,我不能接受自己三十出头都还没嫁人生小孩。





钱真的很重要。他说:“爸爸妈妈照顾了我大半辈子,我要结婚娶老婆,怎么好意思向他们两个老人家拿钱?要娶你,就要很努力的找钱。” 想想,自己真的不再是小孩,未来是自己的,想要梦幻的婚礼,漂亮的婚纱,以后过好一点的生活,现在才起步计划可能还嫌迟了。所以我就说嘛,二十一岁计划打拼事业,找钱成家立业,其实一点都不早。而我感到很庆幸的是我身边的这个他,思想比同龄的人成熟,在我还过着小孩的生活的时候,他已经在计划以后的生活,至少结婚,是他现在努力的动力。












给在看着这篇文章的你,想娶我吗?要加油咯。=p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